黑與白的自我世界——澳門原創服裝品牌Soul首席設計師LEO WONG的內心獨白

SOUL是設計師王文俊(Leo Wong2016年開創的澳門原創時裝品牌,SOUL的世界以黑白主調通過糅合舒適的用料和獨特剪裁工藝,演繹簡單即美的時尚態度,為更多時尚女性提供以可負擔的奢華(affordable luxury選擇。LEO認為,現今社會豐富多彩,選擇很多,誘惑也很多,人們反而會因為太多的選擇和誘惑而在人生的旅途中忽略了心靈上的追求,因此他希望通過SOUL的簡單黑白色鼓勵現代女性追求自我,開拓未知的人生旅程。生命的意義在於體驗的過程,不必過分的在乎對錯結果。

Leo一直相信服裝是表達一個人生活態度和個性的載體,一個人的著裝傳播着一個人的魅力和形象。相對於設計界流行的創造同名品牌的時尚潮流,他將旗下服裝品牌定名為SOUL,也是這樣一種觀念的傳達。簡單的黑與白是樸素的結合,雖然容易給人嚴肅、深沉的視覺張力,但又蘊含著和諧、內斂的高貴,給人無盡的想像空間。而且他認為自己也是一個相對靜態的人,安靜有助於思考和體驗。

 黑與白的自我世界——澳門原創服裝品牌Soul首席設計師LEO WONG的內心獨白

半路出家的服裝設計師

與多數設計師不同的是,Leo並不是從小就立志做設計師的,更讓人想不到的是他大學期間攻讀的是工程專業,還獲得了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及商業管理系碩士學位。相對來講, 他的設計之路較大多設計師先學而後時習之的經歷來講,顯得更為實業性。不同於一般的大學畢業找工作的按部就班,受家庭環境影響的Leo,大學畢業後即選擇出來創業,最初以生產企業制服為主,為客戶提供標準化的訂單服務,因此還拿到過由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2015年頒發的“市場推廣策劃獎”,香港中小企業總商會頒發的“2016香港最佳中小企”獎,香港勞工福利局頒發的2016“社會資本動力獎”等,另外還在2016新濠影匯T恤設計比賽中獲得優異獎。

黑與白的自我世界——澳門原創服裝品牌Soul首席設計師LEO WONG的內心獨白

隨著制服業務的開展和時代的逐漸變化,越來越多的客戶向LEO團隊表達出希望增加制服的設計感的意願,也正式這樣不斷改變的探索,拓展了LEO設計思維, Leo發現自己也越來越喜歡服裝設計,特別是認為標準制服下的現代女性其實都有一個自我想要表達。結合十多年的實踐過程經驗,他用心的學習專業的服裝設計知識,並萌發了做女裝原創品牌SOUL的想法,為時尚女性提供標準職業形像外的優雅和個性表達的另一種選擇。透過黑與白的重新解析,不對稱的配搭元素,表達現在女性對生活不甘平凡的訴求。時至今日,Leo說相對一個企業的經營者,服裝設計師這個身份已經更讓他熱愛。

黑與白的自我世界——澳門原創服裝品牌Soul首席設計師LEO WONG的內心獨白

有人說單純的設計是藝術,而品牌運作則是商業行為,需要了解的不僅僅是設計,更多的還有商業智慧。對於這一部分,LEO覺得無論是做服裝設計師還是做企業經營者,其實是有一定的相似之處的, 兩者都是從零開始,然後設計出整個概念,再通過執行落實到細節並收穫結果,從而獲得巨大的成功感和喜悅感。兩者相似, 但又不同, 服裝設計可以天馬行空,企業管理則要求必須對數字敏感,能夠把一切的天馬行空都回歸於現實。

“設計的時候可以天馬行空,但產品出來必須要關注市場的接受度,比如反饋效果如何。我挺喜歡這兩個身份的轉換,可以帶來不一樣的問題思考角度,也能幫助我理性的把握品牌發展方向。LEO這樣說。

 黑與白的自我世界——澳門原創服裝品牌Soul首席設計師LEO WONG的內心獨白

品牌初創 在探索中前進

對於SOUL的發展,LEO認為挺幸運的,SOUL的第一季系列即獲得文化局的時裝打版補助計劃認可,並且獲得WFDA ( World Fashion Design Award) “創新卓越獎”,這些鼓勵給了他們團隊很大的信心繼續下去目前SOUL已經在籌劃開始明年春夏的新品設計, 希望能繼續為市場帶來不一樣的潮流。

儘管新品發佈就獲得業界認可,但LEO表示,現階段SOUL仍是處於品牌初創期,一切都在探索中前進。考慮到資源成本,SOUL暫時主要以寄賣方式(澳門寄賣點:澳門時尚廊)開展零售並將於6月底跟隨活力澳門週前往泉州參展,並於7月參加深圳服裝行業活動,希望逐漸的拓展大陸市場,傳遞打造澳門品牌形象。

 


掃描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

黑與白的自我世界——澳門原創服裝品牌Soul首席設計師LEO WONG的內心獨白

或搜索公眾號:瘋刊(ID:FantasiaMagazine)


本期編輯:Lin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7/03/%e9%bb%91%e8%88%87%e7%99%bd%e7%9a%84%e8%87%aa%e6%88%91%e4%b8%96%e7%95%8c-%e6%be%b3%e9%96%80%e5%8e%9f%e5%89%b5%e6%9c%8d%e8%a3%9d%e5%93%81%e7%89%8csoul%e9%a6%96%e5%b8%ad%e8%a8%ad/

(0)
上一篇 2017年7月3日 上午11:03
下一篇 2017年7月3日 上午11:27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