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感

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版畫組

陳嘉欣

 

      「藝術真正耀眼之處,不在於技巧和形式,而是關於人的主題。」——蔣勳


 百感


       我們關心的不應只是藝術,還有「人的本質」,透過追尋熟悉的經驗,讓感動重回生活。

 

       創作源於生活,以日常生活的影像反映現實狀況,讓觀者透過影像的轉述,產生思辨的空間,使之於熟悉及陌生間發生共鳴,形成新的「觀看」方式。


 百感


       2015年版畫作品《寂靜》及2017年畢業作品《百感》系列,均以攝影記錄日常生活的片刻,再以版畫之形式重現影像;冀以審視自身經歷及提出對當代影像發展的另一看法——不斷消逝的風景,除了指向「周遭的風景」,亦指向「心中的風景」。毋庸置疑,城市發展必然帶來得失,今天消失的是這裡,明天消失的那裡。我城曾經擁有的,已被蠶食至體無完膚。

 

       作品以自身成長的城市影像作為媒材,透過紀錄與創作,企圖思考及尋找對於我城的歸屬感,並冀盼觀者能於作品中重新訂定對我城的觀看方式,找到心中的風景。


百感



發佈者:澳門 理工學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8/10/31/%e7%99%be%e6%84%9f/

(0)
上一篇 2018年10月31日 上午10:27
下一篇 2018年10月31日 上午11:0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