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玩味 看經典與摩登的結合體 – 訪本地男裝品牌CLÁSSICO MODERNO

記者:Eva


細節玩味 看經典與摩登的結合體   - 訪本地男裝品牌CLÁSSICO MODERNO

品牌創作總監劉嘉榮Victor Lao

品牌介紹

    CLÁSSICO MODERNO以經典的摩登時尚理念為基礎,設計上注重藝術與文化相結合,充分運用色與形的自然交融,為產品注入靈魂,表現出品牌的獨特魅力及具有前瞻性的藝術視野。品牌主營男士西裝及其周邊配套產品,另有高級私人訂製服務。


揉合傳統和創新 推廣西裝文化

    CLÁSSICO MODERNO2016年創立,劉嘉榮(Victor)為品牌創意總監,他2014年開始創業,當時只代理外地的男裝品牌,2016年,萌生建立一個屬於個人的澳門時裝品的念頭,於是便膽創業品牌混合了簡約經典及摩登奢華兩種設計風格,不斷尋求經典中的創新,Victor認為:「西裝是很經典的服裝,但澳門人亦很少在日常打扮穿著西裝外套,只有在工作、赴宴等特定場合才會穿著;但其實西裝可以配襯牛仔褲或以Smart Causal的姿態示人。」透過品牌,Victor希望可以改變澳門人對西裝的刻板印象,從而推廣西裝的穿搭文化。他更表示:「不同國家的西裝都會有自身的歷史和裁剪款式,歐洲和美洲不一樣,日本和上海不同年代更有不同的潮流變化。而CLÁSSICO MODERNO正在做的一件事,就是『平衡』,如何將傳統保留,又加入創新元素,現在所謂的創新,在日後都會成為經典,這也是設計西裝好玩的地方。」

細節玩味 看經典與摩登的結合體   - 訪本地男裝品牌CLÁSSICO MODERNO

受邀參加2016及2017深圳時裝周澳門設計師聯合秀
細節玩味 看經典與摩登的結合體   - 訪本地男裝品牌CLÁSSICO MODERNO

用<呀當夏娃>概念拍攝2018 SS宣傳照


永遠玩不完的軍裝元素

    CLÁSSICO MODERNO每年生產春夏及秋冬兩季系列。其中系列MODERN ARMY」以軍事元素為主題風格,設計沒有很刻意要考慮參考哪個國家的軍裝,而是純粹勾勒出腦中對軍人的印象,再為服裝加入細節的設計。Victor坦言,裝的威武和力量性,是普遍男性都會喜歡的元素,讓男士們有穿著的慾望,而這種專屬的型格元素,也是永遠玩不完的。在風格上,特意營造了整套系列都是深灰色的效果,給人感覺整齊和具系列感;服裝當中大部分都是以西裝結構為主,在細節位上選用了白色織帶做了標識,而領位上亦有深淺顏色之分,突顯其層次感。

細節玩味 看經典與摩登的結合體   - 訪本地男裝品牌CLÁSSICO MODERNO

MODERN ARMY 獲選入澳門文化局2016時裝設計製作補助計劃

細節玩味 看經典與摩登的結合體   - 訪本地男裝品牌CLÁSSICO MODERNO

MODERN ARMY 宣傳大片 1

西裝可以玩的設計有很多

    「很多人覺得穿著西裝的時侯,外表整齊便可,不用甚麼設計,且來來去去都是這些款式,並反問:西裝有設計可言嗎?」Victor則想透過「Back to Basic系列,帶出還原基本步的原意,在細節位上花盡心思,以行應回應著「西裝可以玩的設計其實有很多」。款式上以傳統中長款的西裝做Mix & Match,再加入標誌性的標識、品牌特色,給人一種外表看似普通,卻是內有乾坤的感覺!

    對於Victor而言,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品牌在2016年第一個設計的春夏系列,以「保護色」為主題。「因為是本地品牌,也想讓大眾知道這是澳門出品的服裝,便從澳門一些世遺景點及舊式建築物中汲取靈感,將建築物的顏色及細節位放在服裝上,如整套西裝的顏色與景點一模一樣,拍攝出來的效果會看到模特兒與建築物仿佛融為一體;服裝上亦會看到諸如大三巴、龍環葡韻的某些細節,讓人一看便有種熟悉的感覺。因為是第一個系列,不知道市場的反應如何,加上當時特登找了兩位來自於不同界別的公眾人物擔任模特兒,過程中很多溝通和嘗試都是第一次,所以由籌備、生產到製作過程,都很難忘。」

 

細節之處更精彩

    Victor認為,亞洲人和歐洲人的身型確實有分別,很多人買了現成的西裝,基本都會遇到要改袖長和衣長的問題,所以有些西裝才會分有亞洲碼和歐洲碼。袖長易改,但改了衣長之後,衣服的比例就會變得很奇怪。而經過數年的經驗累積,Victor手上已整合了不同的數據,可以說是按照大部份澳門男性的身型去生產品牌服裝的碼數,因為「西裝要合身才好看」。

    西裝的細節位,便體現了設計師對細節的靈敏度和心思。如品牌的其中一件西裝外套,掀開裹面,會發現衣服的履布不是淨色,而是用了有暗紋的布料,使其感覺更為特別;當男士在掀開西裝拿卡片或筆的時侯,便會不經意將這些隱約的細節呈現出來。而外套的袋口位則設計了假袋巾,假袋巾只用一條線縫紉讓男士們不需要花時間去搭配袋布,加上白色的袋巾已經很通用,若不需要的時侯,可以拆,或者收起來,再配襯自己的袋巾,也可以將裹面的履布抽出來變成袋巾,變化多端。如另一件西裝外套設計師同款而不同顏色的布料拼色,面的馬甲都是將拼布的顏色對調,所以前面看西裝外套和馬甲,會看到深淺深淺,別具層次。「很多人以為西裝沒有甚麼式,其實這就是設計;而且,當這些心思通過銷售和溝通的過程告訴客人,會令客人獲得好的銷售體驗,也對品牌更有認識和有信心。」


度身訂造與現貨的業務互補

    Victor坦言,本地男士服裝品牌的份額不大,劣勢是宣傳力度要夠大,西裝文化才會流行,優勢是客人很容易會找到自己。不過近幾年市場上有更多讓本地品牌展示的機會,如過往曾參與的深圳時裝周、香港服裝節、上海進博會等,讓品牌能夠接觸更廣闊的市場和合作機會,也讓別人更加認識澳門的時裝品牌和設計,對品牌形象有很大的提升。除了度身訂造,品牌亦會生產現貨,兩者之間互相,例如當有客人原本想度身訂造,看現貨時看到合心意的,就會直接買走。也有些客人只看布版沒甚麼具體的概念,如果有現貨便讓客人更容易想像製作之後的大致效果。在未來,Victor將計劃重新經營實體舖,因為直營店舖相對較易接觸客人,更能夠清楚不同人的需求,才會不斷做得更好。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05/07/%e7%b4%b0%e7%af%80%e7%8e%a9%e5%91%b3-%e7%9c%8b%e7%b6%93%e5%85%b8%e8%88%87%e6%91%a9%e7%99%bb%e7%9a%84%e7%b5%90%e5%90%88%e9%ab%94-%e8%a8%aa%e6%9c%ac%e5%9c%b0%e7%94%b7%e8%a3%9d%e5%93%81%e7%89%8cclass/

(0)
上一篇 2019年5月7日 上午11:57
下一篇 2019年5月7日 下午1:01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