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華,管樂傳城

青春年華,管樂傳城

本年度《澳門管樂藝術節2021》以「青春年華,管樂傳城」為主題,適逢澳門管樂協會迎來25週年,首場演出《樂滿青蔥》展現出青年演奏者們的勢不可擋的風采,讓樂迷們近距離感受到音樂與生活的結合。基於疫情緣故,本年度《澳門管樂藝術節》以本土青年演奏家的演出為主,務求讓本土藝術花蕾有更多展現才能的機會。澳門管樂協會將堅守多年宗旨,承傳管樂藝術傳統,創新發展,以西樂學習豐富中華文化。

青春年華,管樂傳城

疫症無常,藝術傳情。面對經濟、生活上的巨變,澳門藝術活動在過去一年逐步復蘇,即使未來陰晴不定,澳門管樂協會在25週年之際,亦獲得澳門《瘋》藝術雜誌等團體的支持,將於9月號特別為各位觀眾展示管樂藝術在澳門的發展與魅力。迎難而上,前行不倦,在國家、特區政府、機構及各位市民的支持下,澳門管樂協會將繼續努力創造出更多動人時刻,讓藝術與生活結合。

青春年華,管樂傳城

本年度,在「青春年華,管樂傳城」的主題下,演出活動深耕校園,六場的校園管樂專場邀請到本地11所學校的管樂團隊,同時亦邀請了以校友為主體的2所管樂團為觀眾帶來琳琅滿目的管樂盛宴。澳門管樂協會一直以培育本地青年藝術人為己任,本次藝術節亦邀請了數位本地青年藝術家及團體演奏具質量的作品,希望讓本地音樂藝術家綻放異彩。

本年度的演出活動從5 月上旬開始,一直到9 月下旬,包括獨奏、重奏、合奏及樂團演出,節目展現青春氣息,老少咸宜,既能體現出管樂協會對培育青年樂手的決心,也展現出藝術教育以育人為己任的重要一環,讓學生能夠在舞台上展現真我,拉近表演藝術與觀眾的距離,在台板上感受聲音流動產生的想像力,在忘我的演奏中,亦將內心的話語以藝術形式讓樂迷們感受到,與親朋好友之間以樂會友,演奏出屬於自身的聲音。

青春年華,管樂傳城

本次藝術節值得推介的演出包括8月15日、17日、18日三場音樂會,分別是《鬼滅動漫夜》澳門青年管樂團音樂會、李子博薩克管獨奏音樂會及黎詠嘉敲擊樂獨奏音樂會;另外,本年度邀請了澳門管樂協會資深導師許莉莉擔綱演出《靈·淨》獨奏音樂會,許氏早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現時在澳門深耕藝術教育工作,十年磨一劍,久未展現技藝的她,定必讓觀眾耳目一新、繞樑三日。

「音樂用理想的紐帶把人類結合在一起」人類需要音樂,尤其在困難與厄運之中,劇院成為了精神寄託與感情流動的中轉站,在一場喜躍抃舞、感動人心的音樂會中拉近彼此的距離,澳門管樂協會期昐着與觀眾們在劇院分享藝術,共同感受激動人心的華彩樂章。

發佈者:張 少鵬,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7/28/%e9%9d%92%e6%98%a5%e5%b9%b4%e8%8f%af%ef%bc%8c%e7%ae%a1%e6%a8%82%e5%82%b3%e5%9f%8e/

(0)
上一篇 2021年7月28日 下午2:55
下一篇 2021年7月28日 下午3:3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