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期編者語

51期編者語

疫情反覆變化,成為生活常態,我們需要的是多一些包容,少一點指責;多一分思考,少一分傷害。最近由於疫情本土病例的出現,澳門的文化藝術活動再度需要延期或取消,即使困難出現,仍不減市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本期《瘋》藝術雜誌的專題,以「管樂藝術」作為主題,對於筆者而言是意義重大的,自少由於家庭背景,沒有機會學習藝術,直至中學時候加入了學校的管樂團,近乎免費地學習藝術,這都來源自澳門管樂協會在校園裏的堅持;二十多年過去,藝術已經成為了筆者生活的一部分,本期的主題致敬澳門管樂協會25週年,希望在表彰本地藝術團體的同時,亦能夠將這份祝願獻給在藝術上一直努力的同行朋友:你們的努力,《瘋》是有看到的。

本期《瘋》訪問了包括澳門大學、培正中學、鏡平學校、菜農子弟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的領導及老師們,從他們的話語了解澳門管樂協會這25年的努力,同時,在訪問澳門管樂協會老、中、青的三位藝術人,讓讀者更好了解管樂協會一直以來的成就及對澳門藝術未來的思考。另外,有幸邀請了一直在澳門致力音樂藝術紀錄的戴定澄教授講述澳門管樂藝術的歷史;曹凱雲以考古的方式對樂器歷史的探討亦是令人眼前一亮。

撰文十載,藝術不倦;能夠讓筆者綻放出文字上的藝術,必然與過往一直支持筆者的朋友關係甚深,誰想到兒時的一個藝術愛好,今天茁壯成長,最終回饋到社會之中。願藝術與生活同在,在疫情過後,希望讀者朋友能夠在劇院中感受藝術的美好,感嘆美好生活的簡潔與純粹。祝澳門管樂協會25週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發佈者:瘋刊編輯組,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8/24/51%e6%9c%9f%e7%b7%a8%e8%80%85%e8%aa%9e/

(2)
上一篇 2021年8月24日 下午3:38
下一篇 2021年8月27日 下午2:14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