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澳門設計作品 登上國際舞台

今年,是林揚權在設計生涯中豐收的一年,他與企業聯成合作的作品,接連奪下美國ADC設計金獎及銅獎的佳績,是澳門於此國際享負盛名的設計獎項比賽中的「第一金」,隨後更奪下英國設計與藝術指導(D&AD)大獎賽「黃鉛筆」的金獎殊榮,是澳門在此賽事的首支「黃鉛筆」。

獲獎作品是Indego Design與文華東方聯乘項目——中秋月餅盒,為傳統中秋月餅增添創意,跳脫固有傳統印象的框架,增添趣味。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作品以「月球背面隱藏的,是肉眼看不見的未知秘境」為創作靈感,並以年輕人為目標對象,期望透過設計帶出年輕、大膽、充滿趣味的感覺。

個人簡介

林揚權,澳門平面設計師、插畫師,是平面設計公司indego design的聯合創辦人。專注於插畫創作、活動視覺形象、品牌識別設計等,更參與不同的藝術活動合作。喜歡將生活中的各種奇思妙想轉化成荒誕且幽默的插畫,作品中充斥着幽默與諷刺的獨特魅力。在2019年聯合成立獨立出版品牌「NAUGHTY ROLL沙沙滾」,並擔任品牌的藝術總監及主力設計師。

作品曾多次獲得澳門及海外地區的獎項,包括國際青年設計大獎YOUNG GUNS 19、英國D&AD Awards2021石墨鉛筆獎、第100屆紐約ADC獎銀方塊及銅方塊、東京字體俱樂部(TOKYO TDC)提名獎、第67屆紐約TDC獎三項、Award360°年度新人獎、臺北設計獎最佳人氣獎、中華區插畫獎評審獎、澳門當代插畫獎全場大獎等。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是次作品的主題是Far Side of the Moon,即是月球的另外一面,人類往往會對這未知的一面感到好奇。而客戶方面是希望跳出奢華路線,以年輕人有趣的角度出發,打造企業另外一面有活力、年輕、大膽及時尚的形象。」在過去傳統中秋月餅禮盒的設計上,總會離不開月亮、仙女或鮮花的元素,林揚權摒棄這些傳統元素,以擅長插畫手法及其天馬行空的想像,為月餅盒繪制了圍繞中秋節日的一副巨型插圖,包裹整個月餅盒。這次嘗試顛覆了大眾對品牌的傳統印象,設計運用鮮豔的色彩,以插畫形式將空間和中國元素融入其中,將傳統與現代巧妙結合,呈現一個全新的品牌形象。

「在插畫中畫有一間月餅工廠,許多人在工作、遊戲、活動,甚至祈禱,每一個人都有圍繞中秋節日獨立故事,可以當成一本插圖書,希望顧客可以從包裝盒上,慢慢細心發掘到有趣的故事。」林揚權除了量身訂製了月餅禮盒的包裝,還有月餅、標誌性的紙扇及可重複使用的手提袋。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作品的商業價值

對於接連取得佳績,林揚權表示十分鼓舞及激勵,他分享到大學時期就關注這幾項賽事,當時沒想過擠身其中競爭,因為獲獎作品大多是大型廣告公司或全球知名企業,如蘋果、麥當勞等大型企業。而今次作品登上國際舞台,可謂是努力的見證。

評審標準除了項目設計的美觀以外,項目對市場的影響也佔據重要評分之一,即作品的商業價值,是否受到市場認可。「我們最開心的是,除了是對自身設計的認可外,也是對澳門市場的一種認可。」他續指澳門商業市場環境規模細,街上也不像周邊地區擁有大型廣告牌,但獲獎卻是給了一個肯定,證明作品在澳門市場中商業價值的重要性。

參與國際賽事 證明作品得到國際認可

林揚權在設計行業打拼多年,先後在澳門、日本、杭州的大、小型設計公司、互聯網公司工作,感受不同地方的設計文化,最後在2019年,回澳與好友合夥創辦平面設計公司indego design,運營至今已逾三年,問及在創業過程中,會否有瓶頸位,他直言不多不少都會有。「對比外地的設計,澳門相對保守,就是保持一種做可能不行,但不做肯定會贏的心態,未必肯跳出第一步,也未必肯大膽做出改變。」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隨著社會進步,互聯網的便捷,大家的視野逐漸共同化,且不分地區。「儘管這裡的市場有保守態度,但看到的是也在逐漸進步,我希望不只是澳門視野看待市場,而是運用國際視野去做。為什麼我們這麼積極參賽國際大型賽事,就是希望證明我們的作品就算放在世界,也能拿到認同。」

澳門設計師林揚權連奪兩設計世界大獎

發佈者:Cherry,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7/30/%e6%be%b3%e9%96%80%e8%a8%ad%e8%a8%88%e5%b8%ab%e6%9e%97%e6%8f%9a%e6%ac%8a%e9%80%a3%e5%a5%aa%e5%85%a9%e8%a8%ad%e8%a8%88%e4%b8%96%e7%95%8c%e5%a4%a7%e7%8d%8e/

(3)
上一篇 2022年7月30日 上午12:03
下一篇 2022年7月30日 上午10:4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

評論列表(1条)

  • melmel
    Mell 2022年7月30日 下午5:09

    這位年青設計師太優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