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的觸碰——巴登普世書畫精品廊


 

走過荷蘭園大馬路、水坑尾街,都是澳門當今人流最多、商業最發達的旺區,但位於瘋堂區的巴冷登街就並沒有受惠於旺區人流。瘋堂區的商業發展雖然未如理想,反而觸使這區轉型,自1984年被列入政府重點保護文化財產之一,更於1987年和2002年被翻修兩次,在90年代末至21世紀初開始發展藝術文化事業。座落於瘋堂區巴冷登街就有一間充滿文化氣息的小書室,就是現在要介紹的巴登普世書畫精品廊。

 

這間小書室是由黎姑娘與亦師亦友的澳門名書法家莫華基老師在2008120日開辦,一直經營至今。訪問中,黎姑娘說到以往巴冷登街一度淪為老鼠的聚居地,現在在地理位置上亦不及荷蘭園大馬路和水坑尾能夠聚集大量的人流。但其實巴冷登街在80代是處於黃金期。“巴登普世”名字的由來,一方面黎姑娘希望藉著名字緬懷以前在巴冷登街的黃金歲月,其次基於黎姑娘是個天主教徒,所以希望能將天主教的普世價值和德育傳遞開去,“巴登普世”的名字就是這樣得來。

 

小書室的另一個元素就是莫華基老師的書畫作品,令書室充滿一種和諧的氣氛﹐在與莫華基老師的交談中,最印象深刻的就他的一句話“我深信澳門的書法一定能衝出去”,莫華基老師畢生致力書法傳承的工作,實在令人敬佩。這間小書室以教育書籍以及精品﹐還有書畫為推動本地文化出力。最重要的是黎姑娘表示她不是為賣書而賣,她希望與人分享,透過一些好書,通過讓人閱讀,營造出一個良好閱讀氛圍。今期小書室就有四本作品推介!

 

文化的觸碰——巴登普世書畫精品廊

只緣身在此山中

作者:高夏芳、袁偉明合著

簡介:作者以簡單樸素之心,寫出心中對中聖訓的感受和反省。

高夏芳修女教授

德國Mnster大學神學博士學位;分別於羅馬母佑宗座大學、香港聖神修院哲學院及香港天主教聖經學院教授新約聖經及教父學。其著作包括《人生真妙》、《天主真妙》、《世界真妙》、《聖言真妙》和《妙哉!保祿》等天主教信仰小品。

袁偉明神父講師

香港聖神修院神哲學院與婚銦倫理學講師。羅馬傳言大學哲學及神學學士、羅馬額我略大學倫理神學碩士。

 

文化的觸碰——巴登普世書畫精品廊

是誰造了我

作者:梅爾康、梅麗兒

簡介:“是誰造了我﹖”這個問題遲早會出自每個孩子的口中,該如何回答才是足夠且恰當的?書中以直率且幽默的方式,精準而詳細地介紹與“性”和“生育”有關的事實,並且在人心性的環境中,訴說性、愛和婚姻。讓孩子理解:生命的誕生實實在在是一項奇蹟!而在這項奇蹟之上,創造者的角色,毫不遲疑地被清楚地提出:“媽媽、爸爸和寶寶,的的確確都源自於衪的主意!”如此這般談論“性”的角度,無疑是最完整、最無缺憾的!

 

 文化的觸碰——巴登普世書畫精品廊

婚姻:愛的共融生命分享

作者:朱蒙泉神父

簡介:繼《生命的溢流——牧民心理學》後,作者持續深入牧民工作,並擴展至信仰中的婚姻生活。本書透過專業的研究,深入幫助婚姻中的伴侶在愛的道路上,重新發現真我、發現彼此,藉而了解親密關係的真諦,在平等的關係中促此彼此的成長和共融。

 

文化的觸碰——巴登普世書畫精品廊

婚姻足印感恩同行

作者:阮兆洪、馮玉芳

簡介:我倆一起走過二十年的婚姻、家庭和信仰生活,體驗出不少喜樂與痛苦,經驗到上主世人的召叫工程多麼神奇與美妙。

我們以感恩的心籍著本圖文冊子回憶過去、欣賞現在、迎接未來。借此生活的見證、分享和傳遞這份上主創造世界美好的訊息。

 

想購買巴登普世書畫精品廊的產品,可通過以下聯繫方式諮詢:

地址:澳門美珊枝街18號地下

發佈者:迪娜,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3/12/01/%e6%96%87%e5%8c%96%e7%9a%84%e8%a7%b8%e7%a2%b0-%e5%b7%b4%e7%99%bb%e6%99%ae%e4%b8%96%e6%9b%b8%e7%95%ab%e7%b2%be%e5%93%81%e5%bb%8a/

(0)
上一篇 2013年12月1日 下午5:49
下一篇 2014年2月1日 下午3:2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