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玻璃門後的桃花園——澳門設計中心


在車水馬龍的望廈工業城區裡有一座幸運的工廈成功受到活化洗禮,變身為充滿藝術創意的桃花園——澳門設計中心。輕輕推開那道玻璃門,沿著陣陣飄來的咖啡香氣踏進這個寧靜又別樣的地方。街外不同音量的嘈雜聲也被隔絕了,傳入耳邊是一首首現代流行歌曲,給人另一種輕快的氣氛。


澳門設計中心是由澳門設計師協會多名設計師自資籌組租用的,其中一位負責人蘇萌表示,因為過往澳門設計師協會所舉辦的活動都是和不同的機構組織合辦,正欠缺了一個能隨時為藝術而生的地方,所以澳門設計中心的成立就是為了讓不同的藝術設計能有一個綜合性平台而建的。未來將會為澳門帶來更多不同國家的藝術創作並集結起來,方便各位愛好者能輕易地享受和交流藝術創意的心得,同時澳門設計中心亦希望能把藝術設計和生活融合,使更多的市民能認識不同的藝術創作文化及給大眾提供不同的藝術思維和理念。


澳門設計中心這座五層樓高的大廈是由舊工廈改建而成的,內設有銷售層、展覽館、多功能廳、休憩區及咖啡區。進入門口處的是銷售層,那裡擺放了很多由不同藝術單位或藝術家所創作的成品,
每一件都是藝術、每一件都是用心的結晶,你可以把能讓你心跳的藝術作品買回家。若果還沒決定帶哪一個回家欣賞也沒關係,你可以在旁邊的咖啡區點一杯心儀的味道慢慢品嘗後再決定也不妨。而且樓上還設有一個能容納約三、四十人的咖啡廳,在空閒時約三五知己一齊來渡過一個輕鬆而又充滿藝術氣氛的下午時光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往上一層就是澳門設計中心的大型展覽廳,那裡會不定期擺放不同主題或不同國家的藝術展覽供大眾及愛好者流連。


到第三、四層就是私竇”了,裡是一些設計師個人租借的工作室、辦公室及有專為打書釘朋友們而設的閱讀區,哪裡擺放了一些關係藝術創作的書藉供免費欣賞。最後,直接往天台處走走看,就會發現原來在這個煩忙嘈吵的望廈工業城區裡也有一處充滿綠色生機的桃花園,在這裡種植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植物和花卉,與好友坐下來並肩而談也是倍感愉快。如果想找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放鬆心靈,感受充滿藝術感的氣息,現在又多一個選擇了。中心將會不定期對外開放各種藝術展覽,喜歡藝術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各類個性特色主題的展覽。


中心現正舉辦的是自我/非自我——荷蘭當代設計大展,該展覽由蘇州金雞湖美術館、荷蘭埃因霍溫設計學院、澳門設計師協會聯合主辦及澳門設計中心協辦。繼本年九月於蘇州金雞湖美術館隆重揭幕後,於2015114日至2015年3月15日移師澳門設計中心展出,是澳門首次舉辦來自荷蘭的大型當代設計展,將呈現荷蘭設計領域最前衛、最具實驗性的創作,讓澳門設計界及師生有機會接觸到世界前沿設計,並瞭解當代設計的發展。

透明玻璃門後的桃花園——澳門設計中心

透明玻璃門後的桃花園——澳門設計中心


地址:澳門製造廠巷5  

開放時間: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星期一休息)  

查詢電話:(+853)2852 0335 

聯絡電郵:info@dcmacau.com


發佈者:馬 惠明,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5/03/01/%e9%80%8f%e6%98%8e%e7%8e%bb%e7%92%83%e9%96%80%e5%be%8c%e7%9a%84%e6%a1%83%e8%8a%b1%e5%9c%92-%e6%be%b3%e9%96%80%e8%a8%ad%e8%a8%88%e4%b8%ad%e5%bf%83/

(0)
上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12:40
下一篇 2015年3月1日 下午2:12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