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菁

作者:方雪婧

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 視覺藝術課程


 葉菁

尺寸:124.5*62.5cm

媒材:工筆人物、工筆花鳥和山水/紙本設色

 

創作概念:

此次創作的畫面人物是一個拿著小提琴的藝術女生,穿著白色飄逸的裙子,手中拿著氣球,雙眸凝視著遠處好像在思索些什麼,好像一手拿著的是生活以及熱愛的事,一手牽著渴望未來和自由的心。


葉菁


女生站在一面畫有山水的破舊老牆前,牆面的周圍有著綠色植物在散發著生機,身後的遠處有童話爛漫般地摩天輪在緩緩移動著,整個畫面的氛圍都有著輕快舒適之感。


葉菁


葉菁


繪畫方法:

採用宣紙工筆設色的方法,工筆描繪人物使得人物更為細膩,呈現一種文雅氣質,渲染出寧靜的畫面質感。


肌理效果:

此次創作除了採用平塗、分染的技法,還運用了撞水撞色、刷洗做舊等技法。人物的衣裳以及遠景摩天輪、氣球的表現大多都運用了分染的技法,背景的天空色採用了平塗的方法。


畫面中的地面以及植物採用的是撞水撞色的技法,把握好水分與顏色的濃度,在趁著畫面較濕時利用水分將顏色撞出層次之感,繼而靜置等自然幹,用撞色法表現的植物會使得層次更為豐富,葉面更有質感。畫有山水的破舊老牆採用的是刷洗做舊的方法,老牆因為常年的風吹日曬會有破舊掉泥露磚的現象,為了體現這種畫面感,便需要在磚和泥牆的銜接處進行刷洗做舊,在山水的局部也進行刷洗,使得破舊之感更為立體。


發佈者:澳門 理工學院,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9/03/15/%e8%91%89%e8%8f%81/

(0)
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上午10:15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上午10:28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