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4編者語

《FANTASIA》EP14在新一波疫情下受到衝擊,澳門原定的大量暑假檔藝術活動全數取消或延期,原定的音樂、戲劇及舞蹈等藝術活動近乎消失。大量從事藝術教育或活動策劃等機構均受到波及。然而,沒有清零,藝術活動的開展近乎是不可能,雖然老師透過視像的方式讓學生依然在家中有一定的學習,但是,教學的質量較難把握,對成年人本質上已經困難,對兒童的教育更是難上加難。

本期焦點接着了馬若龍先生的創作,亦包括了新晉設計師的訪談及過去藝術活動的點滴。余志雲老師提出了玩耍就是藝術開端的說法,對馬先生來說,藝術設計的本質就是一種喜樂。青年設計師林揚權獲得了英國設計與藝術指導(D&AD)大獎賽「黃鉛筆」的金獎殊榮,是澳門在此賽事的首支「黃鉛筆」。喜見澳門設計師在國際大賽中屢獲殊榮,亦從側面見證了澳門藝術工作者的水平在國際上是絶對能夠佔一席之位。

官樂怡基金會就着十周年誌慶,邀請了澳門各視覺藝術家共同參與了慶典,結集了本地活躍的中青藝術家共同為這特別時刻進行創作。值得一提的是,“古典大不同”嘗試解釋民營與官辦藝術活動及機構的特點,指出了民營的靈活性與在地性,更提出了政府與民間藝術活動的讓渡如何活化社區,從而構建出一個更符合澳門情境的藝術培養與推度路徑。

即使澳門藝術活動被打斷,《FANTASIA》雙月電子刊仍然如期出刊,希望表明藝術永不息的理念。有幸在疫情的困境下,仍然能夠看見各位藝術家逆境自強,期待讀者朋友們持續在閱讀藝術中獲得美滿的生活,在困境中仍然保持樂觀的心,最少,思想是永不停歇,靜待讀者朋友們在浩瀚的思想宇宙萬馬奔騰。

EP14編者語
EP14編者語

發佈者:執行主編,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7/30/ep14/

(3)
上一篇 2022年7月30日 上午11:14
下一篇 2022年7月30日 下午5:49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