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之作》─ 梁達鴻作品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點滴之作》─ 梁達鴻作品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由澳門雕塑學會、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及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點滴之作》─ 梁達鴻作品展於2022年6月5日,下午2時30分於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開幕儀式,並於2022年6月5開始在瘋堂十號創意園C01及C02展覽室展出。 出席本次展覽開幕的嘉賓有: 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 黎鷹先生、澳門建造商會榮譽主席 羅啟中先生、澳門建造商會榮譽主席 梁蔭沖先生、殷理基集團有限公司 副總裁 李燕楣女士、澳門知名建築師、「澳門政府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蔡田田女士、澳門建築師協會理事長 蔡韻璇女士、 澳門雕塑學會會長 吳省奇先生及瘋堂十號創意園藝術總監 孟舒博士。

梁達鴻先生香港出生,現居澳門。於香港、北京、澳門接受藝術教育。其雕塑作品曾參與香港、北京、台灣、浙江、澳門、廈門、澳洲、哥斯達尼加、義大利、塞爾維亞等國家或地區的聯展40餘之次。作品獲不少機構收藏。

這次展出包括他橫跨30年的代表性作品(共計約30多件),包括油粉彩畫、水彩畫及其雕塑作品。粉彩畫是文藝復興後發展開來,在暗色的底紙作畫。油粉彩畫包括《氹仔舊城區 》,《龍環葡韻2 》,《 香港大潭灣》,《 台灣高山族民居》等作品,梁達鴻創新性地直接運用色畫紙去作畫,使作品產生獨特的調子。他早期創作的水彩畫《空櫈》系列,借助澳門的大樹幹創作出《靜觀》以及《歲月留痕》等都蘊含作者的思考與哲理性。

雕塑作品方面,創作題材多樣化及材料的大膽運用是他特色之一。創作題材包括人型系列、有光環的肖像系列、植物系列以及近期創作的「樂章」系列。

談及是次展出的有光環的肖像系列,他說:有光環的肖像構思來自聖像的光環,他借助光環的發揮去創作人性內在心態的作品,在雕塑肖像創作踏上了一個新台階。而植物創作的《母體》,《最後的音符》則誘發思考大自然與我們的關係。

他的藝術作品兼具具象與抽象風貌、二維與三維交映生輝。古典而又當代。我們可以從中國文化中天人合一與自然和諧共享他的美學構思中體會作者之用心。

展期至六月二十六日, 開放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逢週一休園,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

《‎點滴之作》─ 梁達鴻作品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點滴之作》─ 梁達鴻作品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點滴之作》─ 梁達鴻作品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發佈者:10Fantasia,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6/06/%e3%80%8a%e2%80%8e%e9%bb%9e%e6%bb%b4%e4%b9%8b%e4%bd%9c%e3%80%8b%e2%94%80-%e6%a2%81%e9%81%94%e9%b4%bb%e4%bd%9c%e5%93%81%e5%b1%95%e6%96%bc%e7%98%8b%e5%a0%82%e5%8d%81%e8%99%9f%e5%89%b5%e6%84%8f%e5%9c%92/

(0)
上一篇 2022年6月6日 上午10:11
下一篇 2022年6月13日 上午9:0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