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是我的靈魂色彩 ——專訪澳門獨立設計師 羅偉傑NUNO

2016年10月,在一年一度最受澳門業界關注的時尚盛會澳門服裝節上,新晉設計師Nuno攜帶的同名品牌NUNO LOPES的金色系列憑著天馬行空的想像極具張力的設計在品牌匯演上別樹一幟,大放異彩,也成功的讓這個90後澳門服裝設計師——羅偉傑Nuno進入了澳門大眾的視野。

 金色,是我的靈魂色彩 ——專訪澳門獨立設計師 羅偉傑NUNO

少年追夢 遠赴歐洲

在澳門土生土長的Nuno,受家庭文化的熏陶,從小就表現出對服裝設計的喜愛,為了有更好的求學環境學習時裝設計,在家人的支持下15決定離開澳門到英國去追求他對服裝設計的夢想並於2015年畢業於倫敦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時裝系。

在校期間,學校裡輕鬆自由的文化氛圍和完善的配套設施為Nuno提供了自由的創作空間,可以充分發揮想像力,嘗試各種不同的設計概念。並且與現時多數只懂畫圖設計師不同的是,Nuno在校期間還積極的學習了車工技藝,「我認為這是作為一個服裝設計師所應具備的基本技能,它可以幫助我將概念轉化為現實,上學時候還為了搶學校的車衣機和同學拼命趕時間呢」。 事實上,被VOGUE》意大利評為2015「十大最優秀時裝生」的時裝系列就是由Nuno自己一針一線縫製而成。

 金色,是我的靈魂色彩 ——專訪澳門獨立設計師 羅偉傑NUNO

畢業秀演 嶄露頭角

得益於天賦才華,加上5年堅持不懈的刻苦學習,幸運之神將幸運之箭留給了這位當時年僅24歲充滿激情的年輕設計師。2015年即將完成學業時,Nuno在大學內部時裝秀被行業評審篩選為其中20位該校時裝生之一到倫敦畢業時裝周展示他的設計系列,並憑藉這個系列國際知名時裝雜誌《VOGUE》意大利版評為「十大最優秀時裝生」,並被收錄在《VOGUE》英國網上版,也因此得到了很多媒體的曝光和時尚人士的關注。

其後他的設計在一年內不斷被刊登在多本有影響力的英國時裝雜誌,包括有《Attractive Men Magazine》,《Disorder》,《Wonderland》,《Solis》,《Tinsel Tokyo》,以及德國的《Kaltblut》,《iMute Magazine》等,同時《iMute Magazine》也給予了Nuno人生的第一個雜誌封面和14頁內頁。並吸引了很多英國的星級造型師徵用他的設計,並且還在2015年Birmingham Clothes Show 被邀請展示他的設計。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發生在踏進行業裡短短的一年時間裏,在被問及對突然爆紅的感想時,Nuno很認真的表示,剛畢業就被Vogue 評為「十大最優秀時裝生」及被多本時尚雜誌以及業界人士給予肯定,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受寵若驚,有時也會覺得匪夷所思,這是作為時裝設計師很大的榮耀。我真的特別感恩一畢業就獲得這樣的肯定和支持,他們給了我很多力量和信心,也給予我動力去做得更好並把目標放得更遠。 

 金色,是我的靈魂色彩 ——專訪澳門獨立設計師 羅偉傑NUNO

NUNO LOPES的金色故事

NUNO LOPES的簡潔醒目的金色「N」字形LOGO如同他的金色衣服一樣讓人過目難忘。在被問及這個特別的品牌LOGO設計理念時,這位年輕的設計師露出靦腆的笑容說,品牌LOGO是由他自己設計的:字母「N」是品牌名稱NUNO LOPES的簡寫,因為受家庭影響,從小喜歡巴洛克、舊古典的風格,所以在字母「N」中間設計了巴洛克花紋雕刻,也起到了點睛之筆的效果,配合金色的品牌標誌色,於是就有了現在的這個LOGO標識。

對於很多人好奇的問題:為什麼選擇金色? NUNO笑說其實很多人問他這個問題,但他自己其實也不記得確切是什麼時候開始迷戀金色的,仔細回想的話,可能是在孩童時期就已深入腦海。小時候家裡的裝潢佈置很多是巴洛克古典風格的金黃色,特別是一個人開始到英國生活後,「金色會給我一種家的溫暖,會令我想起澳門生活的時光」,所以逐漸的對金色情有獨鍾,並不是一些人所想的為了標新立異。

不過Nuno 也笑言,不可否認的確實也因為的金色醒目緣故,比較容易引起媒體和時尚人士的關注,這對品牌發展確實起到了一定的吸睛作用。比如2015年6月在倫敦舉辦的London Pride,就有DJ要求穿Nuno的設計在德拉法加廣場上表演,而且世界知名美國名媛Paris Hilton最近在澳門新濠影匯Pacha泳池派對上選擇Nuno設計的金色花冠。

 金色,是我的靈魂色彩 ——專訪澳門獨立設計師 羅偉傑NUNO

作為一個有想法的設計師,我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分享對時尚的追求

儘管現在已經獲得不少媒體和時尚人士的支持,但對於設計生涯的未來發展之路,Nuno表示他也還在摸索過程中,現階段我的品牌才剛剛起步,為了增加品牌識別度,個性化設計也相對更強烈些。而且目前的客戶群組也基本是高級定制為主,主要滿足時尚人士的個性化需求。

但是作為一個有想法的設計師,Nuno也希望自己的設計能投入到大眾市場上,為普通大眾帶來時尚的快樂,一起分享對於時尚的追求。但是對於如何實現個性與市場的融合,Nuno坦言這需要一個平衡,比如說剪裁簡單些,用色柔和些,適量控制金色面積等,這是非常考驗智慧的一件事。而且現在事實上,Nuno透漏說他已經在嘗試這方面的設計,並計劃申請澳門文化局的2017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希望能有機會獲得評審通過,藉此開始品牌市場化的第一步。

 

我希望能讓NUNO LOPES成為家喻戶曉的時尚品牌

2016年10月的澳門服裝節品牌匯演,是Nuno學成歸來後的第一次作品公開展示,這對於他來講意義非凡,一方面除了是向澳門匯報學習成果,同時也希望藉機能夠將品牌帶回到自己家鄉澳門及中國市場Nuno很開心的表示,得益於媒體宣傳和朋友介紹,現已陸續收到來自港澳地區的訂單,他很感恩大家對他的認可和信任。

至於未來幾年的規劃,他表示暫時還會繼續維持歐洲和澳門兩地生活的方式,希望繼續維持歐洲的媒體關係,獲得更多的知名度,然後希望能將自己的設計成功打入中國市場,最終能讓NUNO LOPES家喻戶曉的時尚品牌。他相信只要堅持初心,就會離夢想越來越近,現階段他計劃想要專心做好自己品牌的官方網店,因為沒有地域限制,隨時隨地可以溝通,這樣客人可以隨時下訂單,了解我的動態。Nuno同時也表示說,他也不排除與其他品牌的合作機會,碰到合適的機會,他也是很願意嘗試的。

 

發佈者:澳門 服裝品牌孵化中心,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17/01/09/%e9%87%91%e8%89%b2%ef%bc%8c%e6%98%af%e6%88%91%e7%9a%84%e9%9d%88%e9%ad%82%e8%89%b2%e5%bd%a9-%e5%b0%88%e8%a8%aa%e6%be%b3%e9%96%80%e7%8d%a8%e7%ab%8b%e8%a8%ad%e8%a8%88%e5%b8%ab/

(1)
上一篇 2017年1月9日 下午12:09
下一篇 2017年1月10日 上午11:20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