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郭潔鏵油畫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心象—郭潔鏵油畫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由澳門城市速寫人協會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在讀博士青年女畫家郭潔鏵個展,「心象—油畫展」開幕式於2022年5月7日16:30分在澳門瘋堂創意園開幕,展覽由策展人蔡素雄策劃,展出藝術家郭潔鏵三十餘幅表現澳門城市印象的三十餘幅精品油畫作品。出席本次畫展的嘉賓有: 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 黎鷹先生、澳門美術家協會副主席 劉富業先生、澳門美術協會常務副會長 邵燕樑先生、澳門美術協會副會長 廖文暢先生、澳門美術協會副會長 李德勝先生、望德堂創意產業促進會會長 黃錫鈞先生、黎民老師、石俊老師、梁潔雯老師、鄧耀榮老師、張少鵬先生、陳建中先生、張光帥先生、畢波先生及澳門城市速寫人協會領導層。

「心象—郭潔鏵油畫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郭潔鏵本科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後於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取得美術學碩士學位,目前攻讀澳門科技大學美術學博士學位,求學之路,一脈相承,文脈不斷。

在澳科大的四年時間裏,郭潔鏵用自己的美學視角發現澳門、解讀澳門。作為土生土長的廣東佛山人,郭潔鏵似乎對澳門這座距離家鄉很近的城市有著天生的親近感。“中國的城市鮮有澳門這樣的風土人情、城市風格,經過幾百年的中西方文化的相互交融、相互滲透,澳門帶著她獨有的人文精神向世人展示她的文化魅力、城市魅力。”在郭潔鏵看來,澳門的街角充滿了生活的氣息,這種帶著西方的文化和對華夏文明傳統的堅守的澳門人文深深吸引著她,激發著她無限的想像。 “她感染著我,感動著我,她的神秘令我陶醉,使我著迷,激發我創作的欲望,我要用心去感受——像對待我的生命一樣。”

「心象—郭潔鏵油畫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著名藝術家、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副教授、博士生導師顧躍先生表示:“在她的藝術中探索圖像語境下將具有時代性的生活理念、圖像價值和觀看經驗作為一種新型的視覺元素加以提煉,分解重置於個人藝術創作中,把對圖像與當代繪畫關聯及思考通過作品呈現出來,表現新的圖像意義。作為郭潔鏵的博士導師,很欣慰地看到,郭潔鏵從被動的本我意識轉變為主動的藝術發現,從而提升了自我格局和藝術品格。希望郭潔鏵繼續沿著她發現的藝術道路走下去,走向輝煌。”

展期至五月二十九日, 開放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逢週一休園,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

「心象—郭潔鏵油畫展」於瘋堂十號創意園揭幕

發佈者:10Fantasia,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2/05/08/%e3%80%8c%e5%bf%83%e8%b1%a1-%e9%83%ad%e6%bd%94%e9%8f%b5%e6%b2%b9%e7%95%ab%e5%b1%95%e3%80%8d%e6%96%bc%e7%98%8b%e5%a0%82%e5%8d%81%e8%99%9f%e5%89%b5%e6%84%8f%e5%9c%92%e6%8f%ad%e5%b9%95/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午6:11
下一篇 2022年5月12日 上午9:35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