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心中的光——Eva與她的音樂

堅持心中的光——Eva與她的音樂

在澳門這個繁華的都市,有人熱愛眼前的繁華和喧鬧,有人嚮往著詩和遠方,有的人需要五光十色的生活碰撞帶來創作靈感,有的人則需要 靈魂的沉澱找尋音樂的方向。

Eva是澳門土生土長的音樂人,2016年遠走雲南, 並在雲南找到適合她醞釀音樂的地方。Eva一直深受 Bossa nova音樂文化的影響,並不斷尋找機會加深學習與 交流。2019年Eva與先生旅居葡萄牙時,巧遇相關的知 音人,並從此確認自己自音樂風格。

Bossa nova是爵士音樂的分支,新的節奏的意思,南 美洲拉丁跳舞節奏加上北美爵士的音樂創造出的新的音樂 類型。在經過北美的旋律性很強,加上南美的舞蹈節奏也 很有生命力,兩者結合之後,就形成一個很浪漫的音樂節 奏,但裡面有融入了南美的跳舞的節奏,變得比較柔和, 兩者形成一個完美的平衡。這是一種可以讓人感到放鬆的 音樂。

堅持心中的光——Eva與她的音樂

音樂在澳門啟蒙

Eva七歲開始學音樂,精通小提琴和吉他,現在和同為音樂人的丈夫共同組了一個樂團「Eva&Sin」。這對澳門土生土長的音樂組合風格以 爵士樂和Bossa nova為主。

一直對音樂有熱情的Eva,從小學和中學會積極參加音樂合唱團。在享受音樂的同時,更喜歡大家共同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比起名次,這種 團結一致只為做好一件事的感覺很感動Eva。這也許成為了她後來組樂團的原因。

遠走雲南找尋心中的音樂

由於在澳門的生活,金錢收入和精神收入都得不到平衡,讓Eva有點迷失方向,在對前景的困惑中,2016年她決定獨自去雲南找朋友散心。 當時背囊只帶了攝影器材和吉他的Eva沒有想到,雲南會成為她目前的常居地,在雲南的生活除了柴米油鹽,的確讓她找到詩和遠方。雲南居住 不久,她便得到一家酒吧老闆的欣賞,開始在酒吧駐唱。金錢和精神都得到滿足,創作就更如魚得水了。

三個月後,丈夫Sin也前往雲南,經過兩人共識,決定在雲南留下來,並組建樂隊。2017年至2018年是一個樂隊的磨合和嘗試期,在不斷嘗 試加入新成員後,夫妻二人覺得雲南的樂手流動性太大,樂隊需要長時間的團練和磨合,他們希望有一隊固定的樂隊成員,去建立更專業的音樂 作品。於是2018年年尾就清楚意識到樂隊以後將夫婦兩人為主,於是有了如今的夫妻組合「Eva&Sin」。

堅持心中的光——Eva與她的音樂

葡萄牙與知音相遇

Eva認為,音樂人要不斷外出,不斷交流和學習,不然很難進步。2019年春,Eva和丈夫Sin前往葡萄牙旅遊,每日午後兩人走在街頭,傾 聽當地的街頭音樂,結識了一些生活在葡萄牙的巴西音樂人。因緣際會,在民宿的附近,認識了一個兩人樂隊,他們是少人聽眾的專場,二人演 奏的是Bossa nova。其中一位吉他手是來自巴西,他的節奏的控制和技巧吸引了Eva,經過交流後和這個街頭樂隊後雙方一拍即合,如同見到知 音,後來和結他樂手求學吉他,兩人也成為亦師亦友的關係。樂手更根據Eva的需要,為她量身訂造了一套教學。

回到雲南後,因考慮到酒吧音樂的要求多以High歌為主,音樂需要激昂和活潑,以吸引顧客。Eva考慮到Bossa nova音樂相對比較柔和,決 定將樂隊市場投放在酒會活動類的場合,如今樂隊已發展出自己風格及有自己的市場。特別是適逢雲南文化旅遊開始興起,Bossa nova音樂類型 受到很多大型商家的大型活動歡迎。

堅持心中的光——Eva與她的音樂

和澳門音樂人的合作

儘管現在工作的重心是在雲南,Eva也偶爾會和澳門的樂隊交流學習,參與澳門的音樂活動和澳門音樂人進行交流。相信之後有更多機會會 在澳門聽到這對澳門夫妻樂隊的名字。

在言談中可知,Eva儼然是一個為音樂而生的音樂人,談及音樂和她音樂理想,她可以侃侃而談,只要有音樂在,眼前的種種困難都是過眼 雲煙。希望在「Eva&Sin」的努力下,Bossa nova這個小眾的音樂可以獲得更多人的認可。

發佈者:Cherry,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fantasiamacau.com/2021/06/29/%e5%a0%85%e6%8c%81%e5%bf%83%e4%b8%ad%e7%9a%84%e5%85%89-eva%e8%88%87%e5%a5%b9%e7%9a%84%e9%9f%b3%e6%a8%82/

(4)
上一篇 2021年6月29日 下午12:55
下一篇 2021年6月29日 下午12:56

相關推薦

發佈留言

登錄 評論